[回忆录] 夜间新闻照不易拍……


我喜欢当记者,虽然辛苦,但是仍然有很多的优惠!


我喜欢当记者,虽然辛苦,但是可以站在最前线,收到第一手的消息!


我喜欢当记者,虽然辛苦,但是日子不枯燥!




记者,整体来说呢有两种:文笔记者和摄影记者。


我是摄影记者,所以我的工作只是拍照。完全完全不需要写新闻,存粹只是BACKUP文笔记者而已。


换句话说,现场是我们摄影记者的战场。而文笔记者是回到公司后才真正投入战场。


如果在现场MISS掉任何照片的话,那我们就完蛋了。所以我们在现场是不容有任何的失误的!


而令我头痛的是,晚间活动。


有些晚间活动是可以使用闪光灯,所以还没那么头痛。


舞台剧,电影首播如此不能使用闪光灯而且动作又快速的场合,我们就很头痛了……


这时候,我们不但得靠摄影基本知识如提高ISO,提高快门,使用三脚架……之外,运气也是扮演很重要的环节了。


可以说,100张照片里头,能够见得了人的只不过是那区区的几张而已(也许是我的技术烂吧?)。


感谢科技,创造了数码相机。让我能够在现场尽情地拍摄也不怕照片失败。哈!


所以别一直说我们摄影记者很厉害喔……(也许其他的摄影记者真的是很厉害,可是不是我就对了)



瞬间,扮演着非常重要的环节。你一错过那时刻,再也没有下一回合了……



无论我们的手多‘稳重’,仍然会颤抖的。所以,三脚架是必备之具!



在现场从相机银幕内也许是觉得某些照片是失败之作了。但是别那么快删除!


如今的科技真的很发达!市场上有很多非常棒的软件。它们能够让我们认为失败的作品起死回生。


所以别那么快删除喔……



我喜欢当记者,虽然辛苦,但是起码我的生活不乏味!

[回忆录] 狗仔真的不容易当啊……


我喜欢记者这行业!


虽然很辛苦,虽然得24小时守候,但是每天都有不同的经历,很棒!


最意想不到的是,我竟然有机会当狗仔!


可惜,我当的不是明星偶像的狗仔。是暴露狂的狗仔……




故事是这样的:


公司接到某处某公寓的投诉,说在某时段出现暴露狂。


此暴露狂不是街边走来走去的那种,而是在家里当他看到对面楼的家庭妇女出来晒衣服时才裸露给她看。


“哇!这么刺激啊!”


接到了这新闻后,竟然会莫名其妙地兴奋!哈哈哈哈!


过后随着记者到了现场,寻找投报的居民以了解实情。


哪里知道,敢投诉,敢透露,竟然不敢接受采访!


那怎么办啊?没有受访者,新闻可登不了也。


还好,妇女告诉了我们干案者住在哪家,方便我们工作。


记者的工作是采访写新闻,但是新闻是不可以单单听一面之词而写的。必须听双方的解说后才可以写,以求客观分析。


好啦,既然我们已经知道干案者的住宅了,就上门拜访,问个究竟。


也许他们已经闻到风声了。在我们还未开口就说:


“没有这回事!不要乱写!小心我们告你们!”




既然在明得不到任何的结果,那我们只好在暗行事了。


从刚才的妇女口中知道,暴露狂是在早上时段出没的,所以我们决定隔天早上开始埋伏,誓必要秋他出来!


说明是埋伏了,当然得寻找一个既隐密又能够拍摄到的藏身之处了。


谢天谢地,我们能够在楼梯口那儿埋伏到。




第一天,我们从早上八点半就开始埋伏了。


九点……十点……十一点……十二点……!竟然什么都没有!


只有看到那UNCLE整天在家里走来走去而已。


而且两个人像傻瓜般蹲在楼梯那儿,搞得所有使用楼梯的居民还以为我们是哪里来的疯子呢!


结果,第一天徒劳无公……


第二天!


记者没有陪伴我了,因为浪费时间且无聊。所以就只有我自己单枪匹马上阵。


还是一样,


九点……十点……十一点……十二点……!仍然什么都没有。


“那妇女说的到底是真的吗?还是存粹是恶作剧?”


想一下:这两天单手顶着1.4公斤的镜头,每天连续站了将近6小时,又不能上厕所。很辛苦也!


公司又一直催照片,GERAM咯!


“好!明天最后一天,没有就算了!”


第三天……


和前两天一样,单枪匹马上阵。


九点……十点……十一点……十二点……


“还没有照片吗?可以回来了。应该是假新闻了。”接到公司的电话。


“再给我点时间,应该会有的。”


“好吧,到了两点如果再没有的话,不要再浪费时间了。”


最后两个小时的时限,旦愿有‘东西’给我带回公司啦。



幸好我坚持!果然有料到!


那UNCLE不但三番五次以如此的状态靠近窗口,而且还时不时眺望对面的建筑物,好像在等待让那妇女再次看到呢!


我还等什么?当然拼命按快门啦!


埋伏了这么久,终于有结果了!!!



为了这张照片,左手竟然有了‘小老鼠’呢!哈!


很佩服狗仔们的毅力……

[醒来吧!] 你不想活,我还不想死……


很多时候,我真的不明白:


为什么人类这‘动物’竟然愚蠢到自己断绝自己的生命资源而自寻死路!


大家应该知道吧?我们的身体八成以上都含有水。


如果少了水,我们的器官就不能正常操作。器官‘罢工’,我们就呜呼了。


既然水是那么的重要,为什么大家每天仍然不听劝告,仍然不停地污染水源呢?


请停止继续污染水源吧!



我可不想度过水比金还贵的时代啊……



[回忆录] 我的第一次……

意外新闻,报纸天天都有。


如果有一天报纸没有意外新闻,那才是最大的新闻啊!


但是,从报纸上看,和现场看,是完全不一样的……



刚从一个节目回来……


“XX,刚接到意外组主任的电话,说XX街发生的车祸。你过去看看一下。”


“XX街?哪里啊?”


“有没有搞错!呐,就是要去青年公园的那条路啊。会去了没有啊?”


“会了!现在就去!”



要采访意外,火灾,谋杀,自杀……这些案件的话,最好不要驾车去。


肯定塞到你吐血!直到你停好车再到现场……收工咯。


人果然是很鸡婆的。都不关他们的事也要凑热闹!


但是,也感谢他们的鸡婆,让我们很容易得到所需要的资料。


咦?离题了,回来!


到了现场,哇……还蛮混乱的呢!


车撞罗里,再撞迎面而来的轿车。


嗯……看起来没那么严重。应该不会上报了。



还以为可以收工了。


“你是记者吗?”


“嗯!是的。”


“哎哟!不是这里啦,是在前面点!”


什么!一条街同时发生两宗车祸啊!


哎哟!那我不是漏新闻了!赶快!!!



看到了这情景……我差点昏倒。


真的有够恐怖也!!!


到底如何发生的???



通过路旁的人们得知:


爸爸骑着单车载着儿子回家时,来到了Y路口而没有注意到前面有辆的士紧急煞车。


为了躲闪的士,爸爸来了一个剧转。虽然没有正面碰撞,但是仍然刮到车尾。


这一刮,整辆单车失去了平衡而剧烈摇晃,也导致坐在后面的儿子被跑向大路……


罗里司机虽然看到了儿子被抛了出来而开始猛踩煞车器,但是太迟了……


儿子的小腿被辗到,然后被拖着走,直到小腿只剩下骨……


不幸中的大幸是,儿子还活着。但是那只脚报废了……



我很想逃,很想逃。但是任务在身,我必须拍摄下来……


热热的路面,把肉‘煮’得熟透。那股味道,真的很难顶!


拍着拍着,感觉越来越不对劲。想吐!


为了避免破坏现场证据,我只好跑到路边的树下‘解决’……



“新来的啊?”有位拖车佬问。


“嗯……是的。”


“慢慢来,以后就习惯了。”


拖车佬拍拍我的肩膀,笑笑的走回现场……


以后就会习惯了?


天啊!我才不要啊!


原来意外记者,不易当啊……



如今回想起来,仍然可以‘嗅’到那味道……

[老子跟你拼了!] 人·蚊圣战


吃到这么大,从来没有尝试过那么恨蚊子。


也吃到这么大,从来没有遇过这么多的蚊子!


比起老婆,我还好,因为蚊子‘几乎’很少来叮我。换句话说,可怜了老婆……


但是!我仍然不能忍受那‘乁……乁……’声在耳边荡漾。


然后又飞来飞去,撩乱我们的集中力。


更可恶的是:每当打开厕所的门,它们真的犹如难民般一窝‘蚊’飞出来!


GERAM!!!!!


所以!


家里开始多了电蚊拍,蚊油,驱蚊器……等等


左手拿拍,右手拿蚊油:远,射!近,电!


听着那‘霹雳叭啦’的声音,好像在放鞭炮。


哈哈哈哈!真过瘾!


哼!老子跟你们拼啦!!!

[不吐不快] 有够鸟的科技!


 


州政府一直鼓吹科技的发展,即使遭受到人民激烈的反对也要实行无线上网计划。


嗯……看起来如今的社会如果谁能够站在科技的先锋就是大赢家。


 


既然政府那么看重科技的发展,逻辑上应该一切都会很HIGH TECH才对啊。


可是,为什么偏偏又是他们负责的网站反而问题出现最频密呢?


 


就打个比方:‘槟威大桥部落格’网站。


在这还未开始‘大事铺张’前,我们是通过每则RM0.02SMS来查询大桥状况(如今仍然有此服务),以便避免成为长龙的一份子。


过后,它的出现就大大的便利我们这些塞车时间多过睡觉时间的驾驶员。


我们可以一目了然目睹整条桥的情况,再来安排行程时间表。


 


问题乊!就是TMD这样的结果咯!


普通没有塞车的时间,那些闭路电视就会操作的很好。可是一旦大桥交通瘫痪的时候,它也跟着瘫痪了!


真的是岂有此理啊!


 


不发泄真的是不能平衡!


哈哈哈哈!


 

[杯弓蛇影] 不会再有下一次……


人,最怕红。


一旦红了起来,什么PATTERN就会出来。


一旦红了起来,鼻子就会取代眼睛的地位了。


以往的样子全部都会走样!


 


而招牌也是如此!


一旦分行开多了,问题就来了。


而且品质管理也会开始走样了。


 


我很喜欢青蛙王子,


因为他没有如寿司王般完全商业化了!


很喜欢青蛙王子,


创新的食物,物有所值的价钱,良好的服务,都是紧扣我心旋的因素。


很喜欢青蛙王子,喜欢到朋友们封我为‘青蛙代言人’。哈!


 


然而!


花无千日红,青蛙也开始有点走样了……


 


当然我不是一根竹竿打翻所有的船,只是发生在GURNEY PLAZA


 


第一个扣分,就是茶杯。


怎么这里的比SUNWAY的小那么多的呢?


但是没关系,杯大杯小都不是问题,因为仍然是自己REFILL的。


 


第二个扣分,就是食物递送的速度。


我们四人一起点食物,三人已经来了,剩下一位。


但是直到我们三人吃完了,还没有到也!


未免离谱点吧?


在再三催促下,才来……都已经饿扁咯!


 


第三个扣分,也就是最到的扣分点,就是卫生!!!


别误会,那儿的卫生仍然没有问题。


没有蟑螂,老鼠,苍蝇。


只是碟而已。


 



 


也许我的视觉要求比较刻薄,看了这,有点反胃口。


还好没有食物中毒。哈哈哈!


 


其他的,如服务,讲解都还算合格啦。


 


好!再次给青蛙王子机会。


但不是GURNEY那间了……

[情人节] 糖尿病者勿近!


情人节,你送了什么?


情人节,你收到了什么?



“哟!XX,有事情需要你的帮忙?”


“哦?来来来,讲讲看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?”


“我知道你的鬼点很多的(是赞,还是踩啊?),所以需要你帮我想些点子如何庆祝情人节。”


“哎哟!你有女朋友啦?什么时候开始的?认识的吗?哪里人……?”


“喂喂喂!我是叫你帮我想点子,不是来被你审问的啊。”


“哦,这样啊,你自己想咯!”


“哎哟!我想得到的话,就不用找你啦。”


“那其他人叻?怎么不去问他们啊?”


“呃……我就是不要让那么多人知道。况且我最相信的就是你了(捧我了咯……),没有其他比你更适合的人选了!”


“哇……讲到这样……好吧!回答我的问题先。”


“!”


就这样, 我的八卦新闻又更新了!哈哈哈哈!



由于这是他们的第一次,所以我建议他不要太尽!以留给未来的日子。


因为一旦失去了新鲜感,或惊喜度不如前的话,爱情就降温了。这是很危险的哦。


由于对方是金牛座,所以不可以奢侈,不要让她有‘浪费’的感觉。但是却又不可以有吝啬的味道叻!


所以,花费的数额要拿捏的恰当。





第一件要做的事情,就是快快找有情调又不贵的餐厅预约!


普通时间,餐主是看我们的脸色做人的。这时候是我们看他们的脸色吃东西的!


所以他们是很‘BAK BAN’的!


预了约,下了订,他们就不可以抵赖了。


再跟他们要了两张名片,以备后用。



由于是情人节,送花是在所难免的。


但是,如今的社会跟以往的不同了,他们开始讲究收藏纪念价值,而不再是短暂的记忆。


什么东西能够持久的呢?假花啊?


如果你送的话……结果是如何,自己负责啦。


花,肯定要用真的!新鲜的!


再加上公仔,就不同咯!


所以,我建议了他买里头有花又有公仔的花束。


花呢,3朵就可以了。因为这时间花的身价是直飙的!不值得。



还记得那两张名片吗?是时候发挥作用了!


一张,是自己收的,以便情人节前夕再拨打电话确保一切如期进行。


一张,是给花店老板的。


目的是,要他们帮我们把花在当天晚餐前送过去餐厅,然后让餐厅服务员在我们结帐时送出来给她。


当然,如此的协调也得事先告诉餐厅老板啦。


所以!我们当天的‘工作’就是时间到,吃;时间到,SURPRISE!!!



“你果然厉害!果然找对人(飞了……)!谢谢!”


“放心啦,不管你做什么,她都会高兴的啦。不要压力,享受当天的时刻吧。”


“祝你好运!”


“谢谢!过后再告诉你!”



教人厉害,但是自己却头痛!哈哈哈哈!


嗯……还有什么点子呢?


啊!想到了!


叫老板在她工作的时段送花过去!



确保了她当天工作到几点后,计划开始!


还好!效果真的是如预料般成功!


整个部门就只有她收到花,羡慕死部门内所有的同事(我也不想的……)!


“同事们个个看到我的话后,开始期待接下来开门进来的人了。”


“你花了多少钱呢?贵吗?”


我答:“你一定一定要珍惜这束礼物,为了订购它,我的车钥匙不见了。”


从新设定过一把钥匙需要将近一千……


但是,看着她高兴,一切都是值得的……



”那你想要什么呢?我什么都没有准备叻?”


“想到再说。”


呵呵!其实我还要什么呢?


我还有什么需求呢?


她开心,更加的爱我,已经是最棒的礼物啦。


但是如果想要的话,那我要……



当然!我没有告诉她啦!只留在自己的幻想空间而已。


哈哈哈哈!





 这里,我要告诉已婚男士们:


如果你在想:


“哎呀!都已经结婚,老夫老妻了,还送什么花。”


“行情不好!浪费金钱而已啦!”


“不值得!”


请三思……


为什么当初追求她的时候拼命的送东西呢?


为什么当初追求她的时候不觉得浪费呢?


为什么当初追求她的时候觉得值得呢?


难道结婚后了,就不需要疼爱了吗?



我看过一则冷笑话:


追到前,女前男后


追到时,男女同走


追到后,男前女后



起初,还以为只是个笑话,但是观察了数年后,真的发现到:是真的也!!!


请疼爱‘合法’枕边人,因为她鼓起了她人生最大的勇气把她的一生交托给我们。


请疼爱‘合法’枕边人,因为她们是值得拥有被爱的权利。


难道你不同意吗?


 


p/s:咳咳!照片里头肯定是老婆啦!别想歪啊!哈哈哈哈!

路旁的一盏灯


至于你的问题,我采用了‘愿望展开法’来帮你探讨。


你目前想要的东西,就是转变。


你有点厌倦如今的生活方式,想来个完全的改革,在新的生活中找到新的快乐。


但是,得注意的是:新的生活是否幸福,还要看自己的处理态度与能力。所以,加油!




虽然你想改变,但是你现在的处境却是游移不定的。你虽然表面爽朗但内心却是隐晦的。


要保持弹性,不要一下子就丧失自我,更千万不要自暴自弃,朝堕落的方向而去啊。




你是一位喜欢冒险,乐于追求自己目标的人,但是却不顾身边的危险。所以要注意些喔。


而你对异性具有强烈的吸引力,却无法建立长期的关系。(这不用我多说,你也知道了吧……)




你目前应该做的事情,就是先平静下来。


如今的你,需要稳固你的思想,一致你的目标。


恋爱方面暂时阁在一旁,打理好人际关系先。人际关系一旦处理好了,其他的事情也会顺理成章的进行了。




不久后,你将会面对一项大考验,而这考验会有很大的压迫感,使你动荡不得。


所以,改变结果的建议,就是换个角度看世界。


很多的事情都存在着正反两面的观点,换个角度看,你将会看到不同的景观,体会到不同的感受。


因此,要懂得用不同的角度去面对你的挑战,明白自己真正的所需,以此找出解决之道。




你偶尔会优柔寡断,善变,被留言中伤。所以要注意喔。




目前为止,‘耐心’,‘努力’是你需要磨练的两个环节。如果有遇到新的契机,可以好好的考虑。千万不要抱着‘跳巢加薪’的态度啊。


总结:


你得改掉你那犹豫不决的态度,加强你的管理能力。对自己有信心点!知道吗?


 


记住!


占卜只是一项参考的东西,我们的人生毕竟仍然完全操控在自己的手里。


加油!!!